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

河北邢台警方破获一起省督贩毒案 缴获冰毒1公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1-27 08:4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邢台警方破获一起省督贩毒案缴获冰毒1公斤。

河北邢台警方破获一起省督贩毒案,缴获冰毒1公斤。资料图

  长城网1月26日讯(记者 宿馨元)2014年12月23日,河北邢台市警方在广东江门市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省督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1公斤。

  群众举报获得重要线索

  2014年10月初,邢台市警方接群众李某举报,有一名河南籍男子想来邢台贩卖毒品,并有意向其出售。

  禁毒支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确定河南籍男子名叫高某,长期居住在广州市。2014年9月,高某与一位河南老乡到湖南“办事”,曾被临湘警方抓获,高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老乡因贩毒被逮捕。警方由此断定,高某确实有涉毒犯罪嫌疑,针对此案情,邢台禁毒支队与技侦等部门成立了联合专案组,进一步开展侦查工作。

  2014年10月8日,小李向警方反映:高某通过电话告诉他,当晚将带“货”从广州到邢台交易。据此,专案组立即布署了抓捕行动。

  周密部署抓捕嫌疑人高某

  但是,专案民警蹲守了一晚上,并未发现高某的踪影。直到次日中午,小李才告诉警方,高某刚打来电话,说是因事情耽误,今晚一定到达。

  鉴于犯罪嫌疑人高某曾有前科,行为狡猾,专案组进一步研究完善抓捕方案,将警力分为三组,一组设在高速出口,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后,即进行跟踪;二组在交易酒店外围布网,防止目标意外逃窜;第三组设在酒店等交易完成后实施抓捕。

  9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所驾车辆进入专案组控制区域,但高某并没有直接入住,而是开车在酒店内转了几圈,然后把车辆停在酒店两公里以外的空地停了下来。22时许,高某携带包裹进入酒店,就在他与小李完成毒品交易,走向电梯准备下楼之际,民警们冲上前将其抓获,经搜查在交易房间内缴获冰毒一公斤。

   顺藤摸瓜高某上线落入法网

  经审讯,高某供述毒品系从广东一名绰号叫“阿忡”的男子处购买,该人主要在东莞一带活动,“阿忡”提供冰毒,然后由高某到邢台等地贩卖。

  邢台市禁毒支队将该案报至省厅禁毒总队,被列为省目标案件“2014-47号”。按照上级指示,根据犯罪嫌疑人高某供述,专案组民警于12月7日赶赴广东,围绕“阿忡”开展工作,在广东江门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绰号“阿忡”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目前,高某、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关键词:邢台,警方,贩毒,冰毒,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