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

河北迎新春诗文书画大赛颁奖在肥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李学宾 2015-01-27 08:4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位画家展示自己的作品 李学宾 摄

  长城网邯郸1月26日电(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学宾)盛世中华,花开肥乡。1月25日上午,全省各地文艺家约90人齐聚肥乡北营根祖文化广场,参加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和肥乡县王庄助农合作社共同举办的“助农杯”河北省“过腊八迎新春”诗文书画大赛颁奖活动,并与现场群众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为肥乡群众带来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

  腊八节又称腊日祭、腊八祭,“腊者,逐疫迎春”。随着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的临近,城乡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据史料记载,腊八起源于西周时期,随着佛教的传播逐渐形成,南北朝时正式定于十二月初八为腊日,在我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河北乡村向来就有过腊八吃粥饭,泡腊八蒜的传统。


向在场群众散发春联 李学宾 摄

 
孙庆生表演的川剧变脸 李学宾 摄

  会上,胡春华老师饱含深情的歌曲,石家庄空竹艺术团团长王东明表演的抖空竹,川剧变脸迎奥运才艺展示金奖获得者孙庆生表演的魔术变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马志莉、刘振罗为乡亲们书写的大红对联被在场的群众高高兴兴领回了家。

  据悉,本次全省“过腊八迎新春”诗文书画大赛,受到我省广大作家、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提笔开展富有正能量的艺术创作,从去年12月13日到今年1月12日结束,先后收到诗歌85首、散文137篇,书法77幅、国画24幅,共计作品323件,经评委会评议出126件获奖作品。

关键词:腊八节,民俗,肥乡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