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

唐山丰润百岁老人过生日80余名子孙祝寿

来源: 渤海新闻网 作者: 李永合 董旭东 杨文进 2015-01-27 08:4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4日中午,在100余名子孙和亲朋、村干部的祝福中,唐山市丰润区丰润镇偏峪村李久兰老人度过了百岁生日。

  老人居住的农家小院门前歌声阵阵,舞蹈翩翩,院里屋内挤满了前来祝贺的亲朋。李久兰老人坐在炕上,上身穿红色棉袄,精神矍铄。

  百岁高龄的李久兰老人,18岁时由北曹庄村嫁到偏峪村的付家,育有2个儿子、4个女儿,如今已是五世同堂。老人的大女儿已经82岁,最小的玄孙3岁,组成了一个80余口的大家庭。

  谈到老人长寿的秘诀,老人的二儿子、61岁的付合桥介绍说,母亲一生都很勤劳,种地、做饭、收拾屋子,活计做得井井有条。20年前老人扫地时不慎摔倒,导致骨折,只能呆在炕上静养。即使这样,老人自己每天也要把炕收拾干净。老人不挑食,一日三餐非常有规律。吃饭时,炕上掉1个米粒,老人都要捡起来,并嘱咐子孙们要勤俭持家。有意思的是,这几年老人还多了个爱好,专门喜欢吃果冻、酸奶、蛋糕等儿童喜爱的食品,经常和年幼的曾孙、玄孙们一起吃零食。

  晚辈们非常孝顺,把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照顾得十分周到。“奶奶性格开朗,什么烦恼事儿都不放在心上,与家人相处得非常和睦。”老人的孙媳刘子新说,“她喜欢和家人、邻居聊天,是大家公认的‘开心果’。小辈们一有时间就和老人聊聊天,既让老人宽心,又让自己暖心。”

  寿宴开始前,大家把寿桃和蛋糕首先摆到桌上,细心的曾孙媳冯仙杰为李久兰老人戴上生日帽。在温馨的《生日快乐》歌中,大家共同许愿,祝老人健康长寿。看着儿孙满堂,感受着越来越幸福的生活,李久兰老人表示,一定幸幸福福过好每一天。

关键词:百岁老人,子孙祝寿,百岁生日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