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涿高速成功下穿京沪高铁和京沪高铁框架桥[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1-28 09:1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密涿高速廊坊至三河段下穿京沪铁路框架桥顺利顶进就位。
密涿高速廊坊至三河段下穿京沪铁路框架桥顺利顶进就位。侯赛赛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张欣)1月27日10点18分,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密涿高速廊坊至三河段下穿京沪铁路框架桥顺利顶进就位,对接已经预制完成的下穿京沪高铁段框架桥,比计划提前三天完成。至此,整个框架桥主体部分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是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及河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密涿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

  框架桥分别下穿京沪高铁、京沪铁路两条平行的铁路线。本次下穿京沪铁路部分为三孔框架桥,桥体总长31.953米,高8.3米,顶程42.534米,由北向南进行顶进施工。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京沪高铁下穿段桥墩承台和桩基周围土体不受扰动,有效控制桥墩的沉降,项目施工把桥体分为现浇段和顶进段,下穿高铁段直接在高铁梁下进行预制,浇筑成型后,在用顶进的方式施工下穿铁路段,进行“无缝”对接。

关键词:高速,京沪高铁,框架桥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