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张庆伟:把食药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28 09:1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7日)上午,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长张庆伟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伟在批示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百姓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主动应对食品药品安全新挑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履行职责,全面强化监管,广泛凝聚社会合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驱动,用改革的思维、法治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健全组织机构体系、法规制度体系、技术支撑体系、风险防控体系、责任体系。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治理“餐桌污染”现场会精神。参加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石家庄、张家口和唐山市要勇于担当,大胆实践,善做善成,打一场食品安全漂亮的“翻身仗”,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春节前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节令食品、冬季疾病用药等特点,组织好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关键词:张庆伟,风险防控,安全工作,食药,翻身仗,餐桌污染,人民群众,用药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