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检查 三河交警寒假前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超生 张世豪 2015-01-30 09:3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29日电(张超生 记者 张世豪)寒假即将来临,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等措施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当前校车管理工作动态,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责任再落实,全力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人身安全。

  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与教育局联系协商,在学校寒假前召集了在校注册校车驾驶员,召开了校车安全培训会,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组织校车驾驶员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行车知识等。会上大队民警还向校车驾驶员们发放了宣传资料、播放了警示录像录像,对校车驾驶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教育。

  同时,民警加大对校车每日首发前的安全性能检验制度,做到“一日三查”,即出车前查一遍、行车中查一遍、收车后查一遍,对不安全隐患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排除和杜绝“病车”上路;严格执行车辆报废标准,对已达到报废期限的“校车”坚决淘汰,及时办理注销手续并逐辆监督拆除解体;对“校车”安全技术达不到要求,以及擅自改装的,采取坚决措施,责成车辆所有人立即恢复原状,符合要求后再重新核定检验,方能上路行驶;对校车违法运送学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强行超车、逆向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行驶等严重影响路面行车秩序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点线面防控网络。

关键词:三河,交警,校车

责任编辑:王培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