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河北大力发展智慧交通 2015将新增130万ETC用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30 09: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9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在石家庄平山举行。

1月29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在石家庄平山举行。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29日讯(记者 张欣)1月29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在石家庄平山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金浩在会上指出,2015年河北将大力发展交通运输服务业,全面提高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推进“综合交通、民生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

除推进现代物流尤其是城市配送和农村物流发展、推广甩挂运输、建设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引导传统货运业转型升级外,还将大力发展综合运输,促进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推进多式联运。

在智慧交通方面,2014年,我省完成与京津等13个省市ETC联网,实现了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全覆盖,推出融合ETC、金融、旅游三大功能的京津冀旅游畅行卡,ETC用户达到51万户,同比翻了一番。2015年将继续拓宽ETC发展渠道,年内将新增ETC用户130万户。

不仅如此,交通运输部门还将积极推进河北交通运输智能管理与信息服务工程项目前期,争取在年内开工建设;以网络高速公路、信息高速公路为目标,以高速公路智能化示范项目为样板,加快运营高速公路改造。

据介绍,民生交通方面将实施“公交优先”战略,鼓励北京公交向河北省内延伸,推进石家庄、保定“公交都市”建设,推动京津冀区域交通“一卡通”,力争首先实现省内公交“一卡通”。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加快农村道路运输场站建设,建设中心站及县级客运站22个、道路货运场站13个;建设农村客运站22个,候车亭838个。

关键词:ETC,用户,运营高速公路,一卡通,大力发展,交通运输,公交优先,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