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二环路沿线户外广告集中整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靳晓磊 2015-01-30 14:0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我市开展的二环路沿线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活动中,昨日上午,市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对二环沿线29块违章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拆除。截至目前,整治活动已拆除违章广告53块(处)。

  昨日(29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北二环与西三庄街东南角拆除现场,对矗立在绿地中的一块宽约2米、高约7米的大型汽车4S店指示牌进行了拆除。据介绍,该指示牌属于无手续占压绿地的广告指示牌。

  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首先对过往车辆进行了疏散,并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指导施工人员开始进行拆除作业。只见一辆吊车将指示牌顶部稳稳吊起,接着,施工人员对指示牌底部的基座进行了气割。约1个小时后,该指示牌被彻底拆除。

  同一时间,市城管执法人员还对二环路沿线的其他6块占压绿地的大型汽车4S店指示牌、7块落地广告牌,以及占用市政设施的15块灯杆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拆除。据悉,由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的这次二环路沿线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活动,分为动员、自拆和助拆三个阶段。经过广泛宣传发动、耐心做思想工作,大部分产权单位已在自拆阶段完成了自拆任务。

  但截至1月26日,仍有个别商户拒不配合城管执法工作,没有自行拆除。对此,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于昨日依法组织了拆除行动,对破坏二环路景观环境的户外落地广告牌、灯杆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拆除。

  此次整治活动共拆除工地围挡墙体广告7处、面积约2000平方米,拆除工地围挡画面2处、面积7800平方米,拆除大型汽车4S店指示牌7块,落地广告牌22块,灯杆广告牌15块。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将对占用绿地和公共用地的广告牌、指示牌等一系列违法建设进行清理、整顿、拆除,努力做好二环路的美化、绿化、硬化工作,把二环路打造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二环路,户外广告,拆除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