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司法厅通报批评30家较差的司法鉴定机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1-31 09:3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司法厅供图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宿馨元)1月30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4年全省司法鉴定执业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了7例行政处罚案件及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通报了全省执法大检查情况,表扬了25家较好的鉴定机构,批评了30家较差的鉴定机构。廊坊、张家口市司法局和河北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唐山华北法医鉴定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4年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审核登记和资质管理更加严格;执业环境和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质量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鉴定人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执业监管和处罚力度不断加强。同时指出,当前司法鉴定管理工作还存在资质管理进展缓慢、鉴定机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高、鉴定质量有待提高、个别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直接受理鉴定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鉴定工作要以健全司法行政机关统一管理的司法鉴定管理体制为目标,完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监督管理制度,强化监管,从严治鉴,进一步推进鉴定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质量建设和诚信建设,努力实现国家级、省级资质认可和法医鉴定机构建设的重大突破,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中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