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交通大发展 2015河北新改建农村公路6000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1-31 09:3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河北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1月29日讯(戈新华 记者 张欣)记者从1月29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河北省农村公路计划投资80亿元,新改建6000公里,改造危桥1万延米,从而推进农村交通运输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2015年河北农村交通运输重点推进四方面工作:完善农村公路网络,实施农村公路连通工程,加快连村、连乡、连县、连园区、连景区道路建设,重点推进与京津路网的同标准对接,推进规模自然村“村村通”规划和建设;实施贫困地区公路建设集中攻坚、“三路一危”改造集中攻坚,重点抓好县乡公路瓶颈路段、年久失修的“村村通”公路升级改造、县乡主干道等级提升集中攻坚,增强县域经济主干道通行能力;推进城乡道路运输一体化,加大城乡客运线路公司化改革、公交化改造力度,实现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30%以上,全省30%以上的乡镇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提高农村公路建管护运水平,推进“田路分家”,100%的县道、60%的乡村道完成“田路分家”。

  高金浩总结,2014年河北着力改善农村交通运输条件,取得显著成效,不仅制定了新时期加快农村公路发展的意见,还提出了升级改造县乡公路和行政村“村村通”、基本实现无危桥运行等重点任务;大力实施断头路建设和危桥集中改造,打通农村公路断头路440多公里,县乡公路中型以上桥梁实现无五类危桥运行;安排3亿资金用于完成3189个重点村主街道硬化任务;全省25%的乡镇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公交化客运班线覆盖11270个行政村,公交化运行率达到22.8%。仅邯郸市就开通了15条城乡公交线路,平均票价降低了34%。

关键词:农村公路,交通,发展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