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民政厅通知要求春节加强自律廉洁 严防歪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晓红 2015-02-03 08:3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民政厅通知要求春节加强自律廉洁 严防歪风

资料图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吕晓红)2月2日,河北省民政厅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15年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

  通知指出,春节期间,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整治奢侈浪费等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各部门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工作,严防歪风反弹。

  按照通知,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提要求、明政策、严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带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推动节日期间崇廉尚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通知强调,驻厅纪检组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广大群众的投诉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严格追责。坚持“一案双查”,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关键词:河北省民政厅,自律廉洁,春节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