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当选全国“十大幸福城市”:地级市居第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曹勇 赵晓慧 2015-02-05 08:4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4日电(曹勇 记者 赵晓慧)日前,《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4—2015》“十大幸福城市”名单对外发布,5个省会城市和5个地级城市分享这一殊荣。其中,衡水以高票当选,位居地级城市中第四名。

  该调查由中央电视台、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从2006年至今已连续进行了九次,以全球独创的明信片调查方式,以国家统计局人口普查样本为基础,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择104个城市300个县作为样本,每年对10万百姓家庭进行调查。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调查活动以民生调查为核心,调查内容包括百姓消费投资及预期、百姓对各项改革举措的期待、民生主要困难,以及居民幸福感等。根据本届调查,衡水市在104个城市样本中居民幸福感较高,是全国百姓幸福感较高的十个城市之一。

  据悉,这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调查国民幸福感的调查活动,并推出了居民收入信心指数、百姓幸福感量化指标等原创调查成果,每年初向全社会公布、分享调查成果。当天公布的“十个幸福城市”分别为山东省泰安市、辽宁省辽阳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河北省衡水市、安徽省黄山市5个地级城市和安徽省合肥市、山西省太原市、海南省海口市、湖南省长沙市、河北省石家庄市5个省会城市。

 

关键词:衡水,幸福城市,居民收入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