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星 无大腕 河北永清首届农民春晚录制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玉宇 张世豪 2015-02-05 11:3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春晚现场。张玉宇 摄
演员表演。张玉宇 摄

  长城网廊坊2月5日电(张玉宇 记者张世豪)从永清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首届农民春节晚会已录制完成,整场晚会历时180余分钟,近千名热情的观众到场参加了录制,晚会演出高潮迭起,精彩连连,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及永清百姓献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本届春晚没有明星、大腕的参与,参演的19个节目,是从全县100多个节目中经过层层海选才最终登上首届春晚舞台的,并且都是永清普通百姓的本色出演。晚会节目植根于永清普通群众的日常生活,内容亲切感人,赢得了观众发自内心的喝彩。

  72岁的宋之华老人是春晚参演年龄最大的一位演员,她行动不便,依然精神矍铄,坐着轮椅上台为观众演唱了一首经典老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这声音太好听了,与她的年龄反差太大了,一下子就把我带回到了童年的时代,我们已经50多岁的人对当年那些歌唱党的经典老歌有一种特别深的感情。”现场观众鲍大姐激动地说。

  王杰是一名业余快板书爱好者,两个多月前,他便与王庆泗、侯丙岐、康有信三个好友联手创作排练快板书《永清赞》,并最终成功登上永清首届农民春晚。“我们能通过农民春晚的舞台唱出我们对家乡的赞美,抒发对家乡的热爱,我们从心里感到高兴和自豪。”王杰说。

  “我们想通过春晚的舞台展现出永清百姓最美的风采、幸福的生活,宣传永清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及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大力弘扬‘崇德、尚义、求新、图强’的永清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永清的发展尽一份心力。”晚会策划人永清周氏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周钱介绍说。

  据介绍,该春晚的另一特色就是充分利用了网络新媒体的传播力量。晚会从筹备信息发布,节目海选通知发布,再到晚会现场志愿者的招募等全部通过微信平台“永清生活圈”进行发布,收到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据悉,晚会后期视频制作完成后也将在“永清生活圈”微信平台及土豆、腾讯等视频网站平台同步进行发布。

  永清首届农民春晚由永清周氏文化传媒策划实施,得到了永清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晚会的成功举办开辟出了一条“政府引导、企业主办、市场运作”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为永清文化产业今后的快速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

关键词:永清,春晚,农民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