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发“洋财” 春节安全理财三步走

来源: MSN科技频道 作者: 2015-02-05 14:3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许多人也开始在年味中总结过去,期许新一年的美好。在国人的意识里,即将到来的羊年有着“喜洋洋”的寓意,特别对理财人士而言,还有些“发洋财”的殷殷企盼。岁末年初避免不了大额的花销,理财当然更要稳妥至上,面对近期理财机构、银行收益上调,以及固定收益类产品走俏的理财小高潮,春节期间如何更好的理财呢?

  第一步:花钱精打细算过节不任性

  首先,做好预算,不要让春节变成了“春劫”。过节的开支比如红包、礼物、旅游等费用要提前做好预算,坚决砍掉不必要的支出。其次,转账要合理。如果过年要转账孝顺父母家人,尽量避免跨行异地转账,通过支付宝等零手续费渠道,也可节省一些“小钱”。至于置办年货、购物等,为防春节期间上铺大涨价,不如趁着节前促销一次搞定。

  这些省出的“小钱”可能无法打动“有钱任性”的土豪,但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如果在节日的巨大花销面前,将这个省钱策略妥善运用,会帮你省出不少本金或者零花钱!虽说“省钱不如赚钱”,但对于很多普通收入人群来说,没有飞来横财让你去赚大钱,精打细算是培养理财意识、开启理财生涯的必要一步。

  第二步:明确投资预期理财量力而行

  每个投资者都应该明确自己的投资意向,在投资之前做到心中有数,以免盲目投资带来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各位不妨依着以下三个原则,为自己明确一个投资预期。

  1、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属于稳健型的还是激进型。如果不知晓,可以请专业的投资理财师帮忙,盲目以产品的收益率的高低来选择理财产品是不明智的。

  目前大多数理财机构、银行、网贷平台等都有专门的理财师,比如91旺财就为每个注册用户免费配备了“一对一”的专业理财顾问。

  2、确认自己能做投资的金额究竟是多少,选择与之匹配的产品,量力而行。

  3、保证流动性与理财期限匹配。春节期间适合短期投资并留好备用金,可以选择一些收益较高,流动性较好的产品来理财。

  第三步:优选投资方式注重流动性

  春节前,理财产品收益普遍增高,也是一些P2P理财产品促销的高峰期,建议春节前优选三种投资方式:

  1、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年末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6%左右,投资期限长短不一,投资者可按需选择。

  2、固定收益类理财。该类产品是今年受欢迎的投资工具,其投资门槛不高、稳定性好。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流动性较好的平台,比如91旺财,所有标种全部为6个月以内的房产足值抵押借贷,收益率为9%~12%,安全性、流行性和收益率都相对不错,比较适合工薪阶层、中产家庭来理财。

  3、货币市场基金。如果春节期间可能需要用资金,可以考虑流动性较好的货币市场基金,比如余额宝等宝宝产品。这些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本质就是货币基金,虽然年化收益率只有4%左右,但贵在资金随用随取,流动性非常好。

  春节前夕,理财市场将迎来新一波“红包满天飞,收益滚滚来”的促销盛况,在这个“红火”的气氛中,投资者当然也想博个“理财开门红,收益节节高”的好彩头。稳健型投资者不妨借鉴上述安全理财的方法,羊年与理财有个放心约会!

关键词:理财,春节,安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