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百姓

逐梦人:调酒师子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文硕 2015-02-06 10:0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从踏入这个行业以后,他的衣服似乎只剩一套了,一件普通的衬衣和一个黑色的马甲;他已经习惯了昼伏夜出的生活,日落而作,日出而息;喝酒,真的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忙起来可以一天不吃饭,但没有哪天可以不喝酒……他是一名调酒师,他的名字叫子轩。

  子轩说,记得在他上6年级时,看了一部电视剧叫做《一米阳光》,从那时起,长大了要做一名调酒师的梦就在他心中播下了一粒种子。上高中后,由于家境原因,子轩不得不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做了一名铁路工人。因为工作比较踏实,领导对他十分器重,工资也比其他工友的要高出一些,这样一干就是五年,他的“大学”生活就在铁轨上度过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得到了单位的肯定,给了他一个上大学的机会,这对于子轩来讲无疑是天上掉了个馅饼,然而,他却做了一个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决定——辞职。因为这个时候,他的梦想已经开始发芽。

  离开了工作岗位,子轩开始去专业的培训机构学习,他的逐梦道路也跟着开始了。从铁路工人到一名调酒师,从扳手、改锥到酒杯、酒瓶,整整十年,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同时,另一个梦也在悄悄地绽放……

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图说百姓,调酒师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