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惠民补贴肉菜2月6日开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成果 2015-02-06 10:4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将于明天至16日(农历腊月十八至廿八),在全省范围内启动肉菜补贴销售工作,以低于市场20%价格补贴销售蔬菜,以每市斤低于市场1元和4元的价格补贴销售猪肉和牛羊肉。

  按照省政府要求,今年省商务厅进一步加大了肉菜补贴惠民力度。省级资金1500万元,张家口、邯郸、廊坊、衡水等市配套资金415万元,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补贴销售区域扩大。全省共设立肉菜补贴专区专柜428个,在覆盖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主城区的基础上,首次依托大型连锁超市,在47个县开展试点。

  品种丰富。在保障白菜、土豆等往年常见的品种外,今年还把蒜薹、豆角、西红柿、青椒等精细菜纳入补贴范围,并首次增加了牛肉、羊肉作为补贴销售品种,满足群众的不同消费需求。

  此次惠民补贴销售将由全省47家规模大、信誉好的大型商超承担,商务系统对方案制定、货源组织、价格公示、质量监管等都进行了明确要求,力求让这一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全省百姓。

关键词:惠民补贴,惠民肉菜,肉菜补贴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