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供电公司解决6000余户农村群众用电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会军 陈四海 2015-02-07 21:1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1月30日讯(陈会军 陈四海 记者李晓爽)记者30日从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获悉,2014年该公司完成全部改造农村面貌提升重点村11个,从根本上解决了武安市6000余户农村群众的用电难题。

  客户服务投诉次数同比下降66.7%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以业扩“三化”(业扩报装透明化、业扩流程简单化、业扩回访满意化)为切入点,扎实开展业扩报装“贴心”服务工程,向客户发放业务答复卡、业扩明白卡、温馨提示卡、一次性告知书,精简和优化高、低压流程9项,高、低压报装分别缩短了10个和1个工作日,居民接电当日受理、次日接电;拓宽缴费渠道,打造“十分钟交费圈”。推广多种缴费方式,实现村村设点、即时缴费。据悉,2014年迎峰度夏期间35千伏线路首次实现“零故障”,10千伏线路百公里故障跳闸率同比下降87.83%,客户服务投诉次数同比下降66.7%。

  完成全部改造农村面貌提升重点村11个

  为解决“卡脖子”“低电压”等用电难题,国网武安供电公司以农村面貌提升工程为切入点,与强基固本工程紧密结合,2014年完成全部改造农村面貌提升重点村11个,从根本上解决了武安市6000余户农村群众的用电难题。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在经营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全年购、售电量分别完成50.6亿和49.2亿千瓦时,同比基本持平。在保持国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河北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的同时,再次获得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称号,并被国家电网公司命名为“县供电企业管理提升”建设先进单位。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回头看”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持续开展整改,不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职工认可、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科学实施电网规划建设,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城乡居民供电质量和可靠性,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面对2015年,该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关键词:作风建设,武安,供电,促发展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