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河北省今年将扶持10万名以上贫困残疾人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2-09 09:1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近日召开的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着力办好惠及残疾人的十件实事。

据介绍,我省今年将为14.8万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11.2万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1万名机构托养和居家托养的残疾人发放托养补贴;为1.6万名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提供补助;为7000名贫困低视力残疾人适配助视器;为贫困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2万件以上;扶持1500名残疾人创业,培训并扶持1500名盲人按摩人员就业;重点扶持贫困残疾人20万名,使其中10万名以上实现脱贫;培训残疾人5万人次,资助考入高等院校的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800名以上;为2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1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协助省金融办成立5家残疾人小额贷款公司。

今年,我省将继续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帮残助残,做大做强“善立方”慈善募捐品牌,进一步拓宽募捐渠道,实现全年募集款物2000万元以上的目标。2014年“善立方”共募集善款、物资2000多万元,为1万余名残疾人提供了助行、助听、助视、助教、助健和扶贫项目服务。

关键词:残疾人家庭,我省,托养,助教,助视器,募集善款,低视力,小额贷款,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