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培训社会指导员 向百姓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张涛 2015-02-10 11:2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50名来自各县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接受速度滑冰项目的培训,此举是为了让他们学成后回到社区、农村和学校,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承德人参与冰雪体育运动。

  三天中,来自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的国家级教练员及专业运动员,为社会体育指导员们进行了冰上速滑理论知识和实践的培训。这是承德市第一次针对冰雪项目举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

  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冬季的承德非常适合开展冰雪运动。近年来,承德市每年都会举办冰雪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并制定了打造冬季体育休闲核心城市和国家、省冰上运动项目基地的目标。本次培训活动便是2014-2015年承德冰上赛事活动的一部分。

  2013年底公布的第六次承德市体育场地普查数据显示,经常锻炼的“体育人口”约为108万人。此外,近年来,经常参与冰雪运动的承德人约有30万人。

  在人们的印象里,“体育人口”中的“重头”是青少年群体,但学校和家长对孩子们参加体育运动心情复杂,除了考虑学业和升学压力外,他们更担忧的是,害怕孩子在体育运动中受伤。

  在本次培训中,来自各县区的20名中小学教师受邀参加,这显示出当地体育和教育部门,希望通过他们向成千上万名在校学生推广冰雪运动的决心。

  近年来,社区和农村的健身运动推广,成为各地群众体育工作的重点,共有30名来自社区和农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实际上,由于器材、场地等方面的限制,以广场舞、健身秧歌腰鼓为主的健身项目,更容易获得老百姓的关注。这也是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在推广运动项目的过程中,遇到的一大难题。

  在2015年的承德“两会”上,承德市长赵风楼向市民们承诺,将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免费开放市区的体育场及奥体中心田径场等一批体育场馆。这或将进一步促进包括冰雪运动在内的体育健身运动,在承德群众中的开展。

关键词:培训,指导员,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