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马思稳 2015-02-13 14:2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2日下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2015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郑雪碧对会议做出重要批示,“2014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推进承德开放创新、绿色崛起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和舆论支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新宇主持会议。

  张庆祥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全局、顶层设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融入大局中服务大局,在全面推进中重点突破,基本实现了“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理论武装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加强和改进对上对外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取得新成绩;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社会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强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

  张庆祥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始终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总要求,坚持在大局下定位、大局下谋划、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努力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必须始终扭住“两个巩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始终秉持“三个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改革创新、问题牵引,努力做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必须着力落实“三个强起来”的工作要求,坚持改进作风、提高素质、领导带头、崇尚实干,努力做到把握主动权、占领主阵地、打好主动仗。

  张庆祥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承德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有更大更好作为。一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大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二要突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主题,大力营造开放创新、绿色崛起舆论强势。三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四要切实抓好“一张网”建设,保持良好网络舆论生态。五要深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六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担当好实现“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艰巨,要求很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化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树立担当精神,始终保持务实作风,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工委党群部部长;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外宣局局长、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文广新局局长;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会议,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