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东光志愿者节前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全德 肖磊 2015-02-13 15:4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温暖。肖磊 摄

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温暖。肖磊 摄

  长城网沧州2月13日电(李全德 通讯员 肖磊)东光县暖伞志愿者协会30多名志愿者带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一片深情厚意,深入八个乡镇17个村开展了“冬日暖阳”活动。

  “冬日暖阳”活动是东光县暖伞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一个品牌项目,至今已连续开展了八年。自今年入冬以来,他们通过志愿者官方网站、微志愿、微博、QQ群及爱心人士积极搜集贫困家庭名单,并进村入户核实情况。这些贫困家庭有的是鳏寡孤独老人,有的是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困难户,还有的是父母双亡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小学生。志愿者协会通过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筹集了部分善款,志愿者们也纷纷慷慨解囊,为20多户贫困户备齐了面粉、大米、水饺、色拉油、鸡蛋、馒头、对联等年货。

  志愿者每到一户,和贫困户手拉手嘘寒问暖,除送上年货外,每户还送上200元慰问金。

  东光县暖伞志愿者协会开展“冬日暖阳”活动八年来,累计慰问贫困家庭190多户,发放救助金、年货近15万元,使400余人受益。

关键词:志愿者,东光,贫困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