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严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套购火车票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2-15 11:0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乘车时应保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
资料图:乘车时应保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2月14日讯(记者 张欣)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截至目前,全国铁路警方已破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囤票并加价倒卖车票的案件600多起,涉及车票5万多张;对其中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自2014年12月1日延长火车票预售期以来,个别人非法冒用他人信息囤票、倒票。为遏制以上违法行为,铁路警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予以严厉打击。

  铁路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售票、乘车秩序,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给予支持、配合,不要冒用他人信息购买车票,在候车、乘车时应保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关键词:铁路,警方,火车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