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发型美美过新年 石家庄市理发店消费者普遍增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2-15 11:0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近春节,理发店顾客数量增多。
临近春节,理发店顾客数量增多。长城网 宿馨元 摄

许多顾客选择烫发,换个时尚造型美美过新年。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2月13日讯(记者 宿馨元)随着羊年春节的日益临近,许多市民都想“从头开始”,准备换个发型迎接新的一年,因此这个时候也是理发店最繁忙的时候,剪发、烫发、染发的顾客开始扎堆。2月13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家理发店发现,几乎每家店都生意火爆,工作人员忙的不亦乐乎。

  在中华大街与新石中路交口附近的欧尚风时尚芭莎理发店记者看到,虽然已是中午时分,但店内的顾客依然是络绎不绝。

  该店经理祝晓枫告诉记者:“每年一进腊月,进店理发的顾客就逐渐多了起来,目前每天约有150人左右。理发师和洗发师有时候忙的都顾不上吃午饭和晚饭,但能看到顾客对发型满意的笑容,再累也是开心的。”

  记者在该店注意到,不少女士都选择了烫发、染发。

  “马上过年了,走亲访友时肯定想漂漂亮亮的,所以就让理发师根据自己的肤色和脸型,烫个适合自己的发型。”市民杨静女士表示。

  除了中高端理发店受年轻人热捧以外,“平民”理发店同样受到了中老年消费者的青睐。

  当日16时,记者在南长街与工农路交口附近的一家理发店看到,排队等候理发的市民和正在烫发的顾客已经坐满了小小的理发店。

  店老板张晚霞笑着说:“下周就过年了,理发高峰期已经过了,现在顾客的数量已经少很多了,我们店已经经营了二十多年,算是名副其实的老店了,周边上点年纪的街坊邻里都是我的老顾客。”

  据了解,市区内的多家理发店营业至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7日),正月初十(2月28日)开门营业。

关键词:新年,理发店,消费者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