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1000余名领导干部逐层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2-15 11:0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廉洁过节

拒收节礼,清廉迎春。网络图片

  长城网2月13日讯(记者 季然)“白纸黑字,落笔千金!”2月11日,刚在《廉洁过节承诺书》上签完字,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纪委书记张晓雁压力倍增,“但承诺了就要做到!承诺书不仅要‘规矩’自身,还要‘规矩’带的队伍。”秦皇岛市1000多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承诺:过节不收礼。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防腐墙,秦皇岛在全市开展了廉洁过节承诺活动。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层层作出干部作风“八不准”承诺。

  据了解,“八不准”承诺主要内容是,不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不用公款搞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不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健身、娱乐活动;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出入私人会所;不公车私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组织或参加任何形式的同乡会、同学会、战友会。

  该承诺书将通过单位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报纸等媒介向社会公开公示,方便群众对干部节日期间行为进行监督和投诉举报。同时,对照承诺书内容,秦皇岛市加大节日期间对领导干部履行承诺情况的全面检查,发现问题严查快处,确保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履行承诺,切实做到廉洁过节。

 

关键词:秦皇岛,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书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