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委宣传部开展“春雨行动”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季然 2015-02-16 13: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宣传部开展“春雨行动”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省委宣传部慰问人员入户登记家庭基本情况

与结对贫困户座谈

向贫困户送去年画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季然)2月11日至13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3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到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乡桦树林村开展了“春雨行动”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此次帮扶慰问活动正值春节前夕,省委宣传部广大干部党员自发捐款,为桦树林村73个帮扶户每户送去3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既送去了节日祝福,又为当地群众带去温暖,解决了困难群众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在慰问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宣传省委扶贫政策和惠民措施,积极宣传开展“春雨行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举措,宣传省委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帮助困难群众坚定了生活信心,激发了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干劲和意愿。

  此外,广大干部、各党支部把慰问过程作为接地气、察民情、体民忧的过程,深入帮扶户家中进行精准对接,了解生活困难,逐户填写了《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善行卡》,做到了一对一或一对多帮扶,户户落实、人人落实,不留死角,为下一步帮扶奠定基础。

关键词:承德,春雨行动,帮扶,宣传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