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秦皇岛市春节联欢会完美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潇月 2015-02-16 13:1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秦皇岛春节联欢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2月15日电(张潇月 记者 李兴双)13日下午,秦皇岛市2015年春节联欢会在一首欢快的《我们一起过大年》歌舞表演开场后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春晚节目分为五部分,包括舞蹈、相声、小品、戏曲等。晚会中专门设计的“家乡非遗”节目环节,将昌黎地秧歌、满族婚礼民俗表演、抚宁吹歌组合在一起,展示了秦皇岛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将秦皇岛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过年的喜庆气氛相结合,使观众们充分感受到秦皇岛的传统习俗和文化。

  演出活动中,赞美歌颂家乡的环节最能牵动在场观众的心,各地区县文化馆纷纷带来各类歌舞优美动人,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观众勾勒出一幅幅富有秦皇岛特色的美景。

关键词:春节,晚会,歌舞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