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200斤旅客突发心脏病 爱心接力脱险[春运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2-16 13: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列车工作人员救助患病旅客。
资料图:石家庄列车工作人员救助患病旅客。(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2月15日讯(秦新雷 记者 张欣)一幅担架,一名体重200斤突发心脏病的旅客,8名铁路工作人员轮流上阵肩扛手抬,终将病人送到医院化险为夷。

  “K967次列车上有一名小伙子突发心脏病,需要救援……” 2月11日13时35分,邯郸车务段邢台站值班站长白跃辉接到通知后,一边给120打电话,一边安排客运员到二站台做好接车准备。同时,考虑到地下通道台阶比较陡,又安排了四名加岗人员守在地道口。

  13时52分,救护车赶到,客运员刘秀玉领着医生奔向二站台。几分钟后,列车到达车站,4名客运员将病人从车上抬下。在医护人员的救护下,该旅客病情有所好转,白跃辉等人吃力地将担架上体重达200斤的旅客抬起。

  由于心脏病患者必须平躺,通过地道时,他们要把担架低的一头高高举起,确保平稳。天寒地冻中,每个人的额头上都沁满了汗珠。地道另一头,4名等候的客运人员见状跑了过来换班,继续往120救护车上抬。

  “幸亏你们赶得及时,措施得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天晚上,白跃辉给邢台市人民医院打电话询问旅客病情时,被医生告知该旅客已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铁路,爱心,旅客,救助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