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  村民纷纷笑开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曹维丽 2015-02-16 13: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15日讯(曹维丽 记者 郭晶璇)“过去俺家里贴的春联都是去集市买的,赶集折腾大半天,现在书法家们把春联送到家门口了,省力省钱,比买的好多了,真是太高兴了。”张兰芹老人怀中抱着书法家刚写好的春联如获至宝。

  腊月天寒,霍宾台村小学里却人头攒动,喜气洋洋,纷纷前来的村民把小院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正是平山县文联与平山书法家协会的20多名书法家举办的“下基层—送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奋笔疾书,了解群众对于春联内容和长短的需求,挥毫泼墨,现场为广大群众免费赠送春联,村民们拿到了自己中意的春联。

  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和“福”字1000余幅,“今后还将深入基层,开展各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活动,例如举办‘法制中国书法展’和‘迎新年书画展’等活动。”平山县文联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平山,春联,祝福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