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新春文化活动 打造乐亭百姓“幸福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肖宏鹏 金宗明 2015-02-16 13: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5日电(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迎新春”文艺演出、“幸福乐亭”原创作品展演、“幸福乐亭·多彩乡村”文化下乡活动……乐亭今年的新春文化活动从2014年12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2015年3月中旬,近百场新春文化活动轮番上演。

  乐亭今年的新春文化活动突出“幸福乐亭”的主题,“文化下乡”“文艺进城”双管齐下,城乡互动,热热闹闹过大年。“幸福乐亭·多彩乡村”文化下乡活动包括“乐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文化下乡活动、“爱国主义影片展演”电影下乡活动、“农家书屋飘书香”图书下乡活动、第二十一届“信达杯”象棋比赛和“渤海潮新·青春梦圆”第二届乐亭“渤海杯”广场舞大赛在内的一系列体育下乡活动、“舞动城乡”群众文化展演文艺下乡活动……。

  “文艺进城”包括13支乡镇代表队的地秧歌、擂鼓进城表演。每年来自各个乡镇的地秧歌队、擂鼓队进城表演的时候都是乐亭城最热闹非凡的时候,锣鼓喧天、彩扇飞舞,整条金融大街人山人海人声鼎沸。进城表演的每支秧歌队秧歌角都是百人以上,每支擂鼓队都是20人以上,前来观看的老百姓更是多达万人,更有围观观众“秧歌瘾劲儿”上来主动加入秧歌表演队伍中,给大伙儿贡献了欢笑声。正月期间,乐亭地秧歌表演、擂鼓表演遍及城乡,作为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不管城市乡村,舞起秧歌擂起大鼓,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甭提多精彩火爆了。

  另外,乐亭响当当的新春文艺品牌,“千场大鼓进百村”乐亭大鼓巡演活动、“赛徒奖师”乐亭大鼓、皮影新人赛、“幸福乐亭”书画展、“幸福乐亭”原创作品展演……让老百姓过上“幸福乐亭”年。
 

关键词:乐亭,文化,活动,新春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