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河北省1月份出口增长进口下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2-17 14:0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海关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省完成外贸进出口303.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5%。其中出口207.9亿元,增长9.7%,进口95.5亿元,下降39.3%。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有关负责人分析,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呈两位数下降,主要原因与全国相同,是铁矿石、煤、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减价跌所致。

与进口相比,1月份我省出口实现快速增长,增速高于全国。从拉动出口的因素来看,民营企业、钢材出口、新兴市场成为拉动出口不同类型的动力。

民营企业骨干力量不减,对全省出口增长贡献73.5%。1月份,我省民营企业出口增长11.7%,占比达到60.6%,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对全省出口的贡献率居各类企业之首。

钢材出口一枝独秀。1月份,我省七大类出口商品中,机电、纺织服装、医药化工、轻工、农产品均呈下降态势,仅钢材和矿产品出口增长71.6%和33.6%。其中,钢材出口可谓一枝独秀,净增5.3亿美元,对全省出口增长贡献率达181.9%。

关键词:出口增长,钢材出口,我省,农产品,外贸进出口,贡献率,铁矿石,省商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