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河北省政协确定今年协商工作14项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2-19 09: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政协制定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确定了5种协商形式、14项协商议题,将围绕我省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各种协商活动,努力提高协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据介绍,5种协商形式和内容包括:常委会议协商,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进行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围绕1号提案,选择部分重点提案开展办理协商。专题协商,围绕制定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推进法治河北建设、改善投资环境进行协商。重点课题协商,就省委交办的6项重点调研课题,通过协商讨论,完善调研报告,使提出的对策措施更加符合我省实际。界别协商、对口协商,即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其他需要协商的问题,以专委会为依托,以界别为基础,适时组织开展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活动。

省政协要求,围绕协商议题,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相关政策,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提出的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同时,邀请党政部门、党派团体、政协委员、研究机构和群众代表等各方面人士参加,完善表达机制,鼓励不同意见交流、交锋、交融,倡导宽松而不散漫、坦诚而不偏激、尖锐而不对立地协商,努力就一些重大问题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据悉,协商成果将以建议案、调研报告、情况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将加强与党政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同时要及时了解办理情况,向委员做好反馈工作。

关键词:协商,政协委员,议题,我省,界别,省政协,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改革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