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红红火火逛庙会 感受秦皇岛年滋年味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潇月 2015-02-20 17:1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2月20日电(张潇月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宋硕)2月20日,正月初二,秦皇岛北戴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北戴河区2015年春节文化庙会”在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拉开序幕。大清早,景区内已是一派热闹景象,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丰富多彩的民俗传统娱乐项目、精湛的手工艺制作表演以及热闹非凡的锣鼓表演,众多的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观光农业相结合精彩呈现。

  凿大贼、打瓦、打高粱杆、跳房子等趣味性、娱乐性强的民间传统游戏不仅勾起老人们尘封的记忆,也让小朋友们在娱乐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智慧,他们三五成群的互相追赶、嬉戏着,争先恐后地将游戏挨个玩个遍,孩子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文化广场,不仅有让观众参与互动的答题活动、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各种小商品摊位,服装鞋帽、小百货、蔬菜、水果应有尽有,买家卖家讨价还价,热闹至极。在特色小吃区,上百种各具特色的小吃、万人饺子宴、农家烧烤让游客大饱口福,一群大学生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都吃了五六种小吃了,炸串、烤红薯、冰糖葫芦、煎焖子,都是现场制作,现吃现煮,真是地道的农家特色,跟我妈妈包的一个味呢。”。儿童乐园成了小朋友们的天堂,在家长的陪伴下,他们蹦蹦跳跳,在秋千上荡漾着,在迷宫里追赶着、玩耍着,笑声、喊声连成一片。游客们参与打大鼓、扭秧歌、踩手把高跷等自娱自乐的传统娱乐项目,参与学打鼓的游客手持鼓棒,一边听着讲解鼓点的要领,一边认真的敲出鼓点的节奏;参与踩手把高跷的游客,积极地跟着学,乐在其中。阵容庞大的威风锣鼓表演,演奏时场面热烈,气势壮观,让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拍手叫绝。更不时有人在幸运抽大奖活动中抽到大奖,满载而归。

  据了解,此次文化庙会将举办6天,即2月20日至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六)和3月5日(正月十五)。活动期间在集发观光园内设6个活动片区供市民游客游览,其中包括:风味小吃区、文艺表演区、游园游戏区、民俗手工区、日用百货区及幸运大抽奖。此次北戴河春节文化庙会是“2015休闲之冬·北戴河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四届,是该区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在全面展示北戴河风土人情的同时,引入具有时代特点的新内容,既活跃了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又进一步拉动了冬季旅游市场,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庙会,过年,民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