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

承德:去年成功解决115.8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5-02-21 13:1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2月21日电(记者王克)记者从承德市政府获悉:该市去年成功解决115.8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近日,双峰寺老西营村高家沟的居民们很是高兴,因为村里新打的两眼深水井让村里家家户户吃上了安全水,他们再也不用为原来垃圾场污染的水源担心了。

  高家沟的一座山头附近,十余年前便有了一座垃圾场,原本也相安无事。但2013年该村附近修路打了山洞之后,垃圾场附近便不断有污水渗出,高家沟5组和6组的140余户居民的饮水受到严重污染,村民每天为吃水发愁。2014年,在该市水务局的帮助下,村里打了两口150余米的深井,并安装好管网,将干净水连到了每户村民的家中。

  据了解,近年来承德市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建设。工程实施以来已完成投资54904万元,建设集中式饮水工程1950处,受益村庄1751个。

 

关键词:饮水,安全,农村,投资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