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永年环保局新春伊始充电忙 新法培训打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萌 赵子豪 2015-02-26 11:2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5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赵子豪)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环境形势和新《环保法》的实施,永年县环保局在元旦前后就启动了新《环保法》培训计划。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环境保护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增强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2月25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永年县环保局就按照培训计划组织全局80名中层以上执法人员开展新《环保法》执法培训专题讲座,给大家充电加油,为做好新年度的环保工作打牢基础。

  培训结合重点案例分别对新建项目环评审批、新建项目未批先建、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解读,同时,该局还对现场执法过程中《行政执法文书》的使用以及调查询问笔录、现场勘查笔录的书写进行了规范,保证了执法文书的正确使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对新《环保法》的学习理解,不仅对新一年开展环境执法监管工作中更好地贯彻执行新《环保法》打下了良好基础,而且对该县环境执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有效提高了环境执法人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键词:执法,培训,永年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