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落户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2-26 16: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2月26日电(祖迪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贺太兵)今日记者获悉,经秦皇岛市体育局积极争取并组织申报,国家体育总局于近日通过专家评审,批准决定命名“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一杯澜浴场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为2015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全国共20个),并对营地建设给予资助。

  该营地是秦皇岛市第一个国家级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也是2015年河北省唯一获得该命名的体育营地。营地是国家体育总局新时期探索适合国情的青少年体育活动的一项新举措,是为青少年建设更多校外体育活动场所的有益尝试,具有示范性、探索性等特点。

  据了解,“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一杯澜浴场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水上体育运动专业场所,开展过包括帆板、帆船、皮划艇、风筝冲浪、摩托艇、滑水等多项水上活动和比赛。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落户后,还将在年内引进大帆船项目,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同时,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广大青少年水上运动爱好者实行优惠开放,为丰富秦皇岛水上运动开展,促进青少年水上运动普及,培养专业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体育营地,青少年户外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