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秦市社区祝寿把心连“空巢”老人不孤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潇月 2015-02-26 16: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祝寿。通讯员 供图

小虎子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2月26日电(张潇月 记者 李兴双)今日上午9点,秦皇岛市东环北里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小虎子来到空巢老人家祝贺八十大寿。社区干部为老人送来了生日蛋糕、寿桃,孩子们还纷纷献艺为老人拜寿,唱歌、跳舞、乐器表演,引来老人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让老人在欢歌笑语中享受到天伦之乐。

  据了解,正月初八,民间有“初八拜寿”的传统习俗。秦皇岛市东环北里社区连续十三年坚持正月初八为社区80岁老人祝寿,并且针对空巢老人的具体情况,建立起社区空巢老人“爱心档案”,重点掌握空巢老人的家庭、心理、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并安排社区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结对帮扶,发动空巢老人参与社区活动,建立起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空巢,贺寿,志愿者,拜年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