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邢台桥东民警为八旬老人上门办理居住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飞 刘杨 安学钊 2015-02-26 16: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6日电(记者 郭飞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安学钊)日前,邢台桥东公安分局民警为辖区八旬老人上门办理居住证受到群众称赞。

  今年一月份的一天,邢台市新华北路派出所副所长王虎在辖区入户访查时听到社区干部反映大通街运通小区有一名八十多岁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最近想在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得知情况后王虎带领流管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叫李某,1931年生,老家在四川泸州,28年前来到邢台一直独自居住在儿子的住处,因为退休工作关系还在四川所以一直没有办理户口迁移。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最近用到居住证的地方越来越多,老人就想到派出所办理,不过岁数大了,行动不便,语言表达也不清楚所以就只和社区干部说了说。

  得知情况后,王虎和流管站工作人员在老人家中为老人照相,并协助老人整理了有关手续。办完手续后,王虎又和流管站工作人员一起把居住证送到老人手中。老人感激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关键词:上门,服务,独居老人,办理,居住证,邢台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