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邯郸春节共接待游客165.27万人次 同比增长11%

来源:邯郸日报 作者:常胜军 2015-02-27 10:2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成了黄金周。7天时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65.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综合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2%。

  春节旅游节庆活动闪亮登场,好戏不断。广府古城的老北京庙会、古武当山的正月正庙会、京娘湖的首届民俗文化节等活动,成为了我市春节旅游黄金周的亮点。京娘湖举办首届春节民俗文化旅游节,猜灯谜、漫画展、赏冰雕、扭秧歌、跑旱船、威风锣鼓和戏曲歌舞表演引来众多游客,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广府古城的第三届老北京庙会使游客“爆棚”。七步沟、五指山、佛山滑雪场同样非常火爆,吸引了年轻人前来体验刺激和健身的乐趣。娲皇宫、响堂山等景区的民俗活动更是热闹非凡,祈福活动成为中老年游客的一大吸引点。

  据市旅游局负责同志介绍,邯郸惠民旅游一卡通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实惠。全市19个景点在春节期间保障了持卡市民朋友的正常使用,使持卡市民外出旅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增长。春节黄金周我市实现了旅游安全无事故和零投诉。

关键词:春节,游客,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