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馆陶:“春节”变“招商节”开创过节新风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李跃超 2015-02-27 14:1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李跃超)“通过春节期间在全县开展的一系列招商活动,摸到了一些有价值的招商线索,结识了一批合作伙伴,取得了一些招商成果,这个春节过的非常有意义。”馆陶县开放办负责人王某说。今年春节期间,馆陶县抓住传统假期探亲访友、人员交流频繁、信息交流集中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亲情招商、全员招商、借力招商,把“春节”变为“招商节”,扩大了招商成果。

  春节期间全员忙招商。该县四套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制定春节招商工作计划,确定重点对接客商,带着招商任务过春节,通过见面交流、拜访座谈等形式积极推介招商项目。各乡(镇)召开春节招商专题动员会,就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逐村进行安排部署。全县277个村的支部书记对返乡的“能人”、老板主动拜访,搜集招商信息、梳理招商线索,并以表格形式汇总上报。目前已初步梳理招商线索223条。

  巧借外力以商招商。该县组织重点企业开展“借外力、谋发展”新春座谈会,一方面鼓励本土企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快扩能升级,另一方面引导外来企业带着招商信息回家过年,引导他们介绍更多的生意伙伴、亲朋好友来馆投资。目前,该县民旺公司与首农集团进一步扩大合作,在稳定增加鸡蛋、黄瓜等优质农产品采购量的同时,双方就采用荷兰尖端自动化分级包装设备,建设国内一流的鲜蛋分拣包装中心达成一致意见。

  优化平台引凤还巢。以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为主平台,进一步完善孵化功能,优化服务措施,引导外地企业家返乡创业。节日期间,充分利用馆陶籍企业家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及时印发了招商明白纸,组织开展了返乡企业家考察座谈活动,主动对接意向入驻企业,条件成熟的随时签订入驻合同,力求节日期间把投资意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

  据了解,春节期间,馆陶县密集开展了返乡企业家座谈会、在馆企业家招商动员会等6次对接洽谈活动。截至目前,总投资25亿元的美国基联家具、首农鲜蛋分拣包装等4个项目签订合同;总投资32亿元的中船高纯电子气体、亳州中药饮片等6个项目推进明显,基本具备签定合同条件。

关键词:馆陶,春节,招商,发展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