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威县:返乡大学生文艺汇演答谢父老乡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刘永格 刘飞 2015-02-28 08:3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7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永格 刘飞)木板搭起的舞台,简单的演出设备,大红的气球和彩带……威县贺钊乡西郑和村一群回乡大学生,通过自编自演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欢乐盛宴,受到当地村民盛赞。

  拥有1800多人口的西郑和村,培养出80多名大学生,其中不乏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这样的名校大学生,春节期间,他们从全国各地赶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欢聚之余起意要为全村父老乡亲举办一场文艺演出。“每年回来过年,看大家除了吃饭喝酒就是熬夜打牌,所以就想着丰富一下乡亲们的春节生活,算是我们村出来的大学生给家乡父老一份新年礼物,同时也是想谢谢乡亲们对我们的栽培。”联欢会的“导演”、上海财经大学大三学生吴晓燕说。

  一听说他们要办联欢会,村民们十分支持,有钱出钱,有节目出节目。虽然当天下起了小雨,但却挡不住乡亲们前来观看文艺演出的热情。不仅西郑和村的村民,周围村子里的村民们知道消息后也赶了过来。文艺节目以“感恩故土回报家乡”为主题,15个节目全部由大学生们自编自演,其内容十分丰富,合唱、独唱、小品、诗歌、朗诵等样样俱全。演出博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掌声,不仅给乡亲们带来了欢乐,还充分体现了莘莘学子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关键词:大学生,文艺汇演,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