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刘建坤春联央视获奖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孙亮 2015-02-28 11:0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国楹联会员、青县退休干部刘建坤创作的春联《马舞雄风九州共梦;羊迎旭日四海同春》,入选了2015央视羊年优秀春联300副。同时,他的春联《燕剪千丝柳梅开万户春》在“燕柳春杯”河北职工羊年春联大赛中获十佳作品奖。

  据了解,2015央视羊年优秀春联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共征集楹联将近10万副。经14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共同评议,最终选出优秀春联300副、最佳春联30副。此外,春联作品《燕剪千丝柳梅开万户春》也获得了专家的特别点评:“此联巧妙嵌入了‘燕柳春’三字,还差一字,他请来了‘梅女士’。梅报春来,于是,燕尾巧剪千丝柳,梅蕊怒开万户春。短短十个字,笔墨非多,浓情可吻,不亦乐乎!”

关键词:春联,楹联,央视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