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承德市精心构筑多业态京津旅游环线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孙涛 2015-02-28 11:0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市旅游局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我为旅游献一策”活动正在进行。各科室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每人都要为我市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打造京津市场环线成为今年旅游工作的重头戏。我市正高水准策划第15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筹办“承德1+N国际旅游城市协作大会”。还将与中国国旅、首旅、途家等国内知名旅游企业联系,共同探索市场推广、免税店建设、闲置房利用等方面的合作。

  旅游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今年,全市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大市场,在京津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力争旅游合作先试先行。将重点在资源开发、市场宣传、秩序整顿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面向京津两大客源市场,策划包装、重磅打造符合京津市场的“津—兴—承”、“京—丰—围—承”两条环线,加快完善两环沿线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使之成为国内资源独特、业态丰富的一流旅游环线。

  加快开发新产品,力争在京津市场中分得更多羹。把发展高端旅游与引进旅游新业态结合起来,积极挖掘马术、马球、低空飞行、温泉养生、森林氧吧、冰雪运动、狩猎、中医药养生、研学旅行等新业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以全市26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国家“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确定的17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为重点,实施“一环、十带、百乡、千村、万户”乡村旅游富民和旅游精准扶贫工程。推广“唐乡”模式,创建一批乡村旅游名镇、旅游名村。重点推进隆化县七家温泉度假区、承德县唐家湾度假区、滦平县黄木局子滑雪度假区、木兰围场森林草原度假区等项目建设,提升我市接待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京津,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