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承德晚报热线帮办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郭宏伟 2015-02-28 11: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铺好了啥时画行车线

  市民刘先生:我是在外打工的一名承德人,好多年没有回家乡了,今年过年回来看到家乡有了新的面貌。整个城市比以前漂亮多了,道路宽了,路面也干净许多,心里非常高兴。

  去年政府还把广仁大街(原西大街)的路面重新修了,换上了黑色的柏油路。可是非常遗憾的是,我在路面上没看到白色行车线,整条路看起来就不那么好看了,感觉怪怪的。

  城市的柏油路上都画有几条行车线,一是司机开车视线没那么疲劳,二是方便过往行人通行,我就想问一下广仁大街的这条路面上啥时能画上行车线?

  热线帮办: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回复,因去年年底气温较低,西大街路面一些部位没有摊沥青混凝土,至于道路标线等交通设施的建设,计划在今年3、4月份全部完工。根据部门职能及政府任务分解,由交警支队秩序处负责实施,天气变暖后,我们会尽快按规划将道路标线等设施建设到位。

  步行街地砖坏了啥时修

  市民张阿姨:我经常从二仙居步行西街这儿走,在葛家胡同入口处那里进入步行街的路面地砖破损严重,好多地方都是坑坑洼洼的。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葛家胡同与步行街相连的一段路面上,有多处地砖破损的地方。其中一些破碎地砖还没来得及被清理,有一些被清理掉却留下大大小小的坑,还有一些破碎的地砖被修补过,抹上水泥填住了坑,但与整个步行街地砖的风格完全不搭调。

  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晚上很多孩子在这儿打闹,早上一些老人从这里遛弯通过,如果一直这个样子的话,万一有人在这儿摔倒了,后果不堪设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修复。

  热线帮办:记者将问题反映到了双桥区住建局,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地砖属于公共事业部分,他们也曾维修过很多次,每次修完,一些车辆不是在上面偷着走压坏地砖,就是一些施工单位在施工后,未将地面恢复原样。

  由于现在天气寒冷,不适合维修施工,但是工作人员表示,等天气变暖,对于这些被破坏的地砖,将会向上级部门申报进行维修,并希望大家平时要爱护这些公共设施,不要蓄意破坏。

  未到退休年龄去世养老保险能退吗

  市民孙阿姨:我老伴在某事业单位上班,患病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因未到退休年龄,不能办退休,单位每月给他缴纳养老保险金,说到退休以后就能领到养老生活费。

  今年初,我老伴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了,听亲戚说可以将老伴缴纳的养老保险金退回,麻烦一下,这事是不是真的,怎么办理?

  热线帮办:市社会保障和劳动人事局答复,在退休前死亡的职工,其个人账户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可以继承。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一次性支付给职工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退休人员死亡后,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一次性退还给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其指定受益人需带上死者的死亡证明、火化证明、养老保险手册、身份证复印件到社保局养老保险窗口办理。

关键词:帮办,路面,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