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暂未发新版不动产登记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宣龙 庞超 2015-03-04 09:2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日,笔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即将启动县(市、区)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到目前为止,全省暂未颁发新版不动产登记证。

  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在此前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基础上,我省研究制定了机构职责整合初步方案,正在报省政府审批,预计年内将完成不动产登记的职责机构整合。待完成县(市、区)机构整合后,新设立的统一不动产登记窗口将采取“一站式”服务措施,方便群众申请和办理不动产登记。

  虽然省不动产登记局已经成立,但承担具体登记业务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仍需进一步整合。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完成职责和机构整合前,要继续按照原有职责发放各类旧版权属证书,具备颁发新版证书条件的地方,才能停止发放旧版证书,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平稳有序”的规定,我省暂不发放新版不动产登记证。全省各部门仍将继续按照原有职责发放各类旧版权属证书,新版证书和旧版证书在一段时间内将并行有效。

关键词:不动产,新版登记证书,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