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遵化农民勇救4名落水儿童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周宏武 刘春宝 刘婷 2015-03-04 09:2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遵化市石门镇4名儿童不慎落水,一位路过的农民跳进冰冷的水中伸手相救,最终4名儿童均成功获救,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无限温暖和满满的正能量。

  当天下午3点多,遵化市石门镇山庄村43岁的农民刘亭军和妻子一起去镇上采购年货,途经村南大桥时发现河面上有动静,仔细辨认是几个小孩在水中扑腾。他赶紧停下车,向孩子落水处飞奔,同时让妻子去附近找人帮忙。

  “当时那场面把我给惊呆了,那条河最深处有2米多,4个孩子都在水里扑腾不动了,有2个孩子离岸边比较近,另外2个在河中央,离岸边有10米多远。”刘亭军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还心有余悸。

  等到他赶到河边,在附近放羊的另一村民李振华也闻讯赶了过来,二人合力用放羊的叉子将离岸边较近的2个孩子拽了上来。

  这时,河中心的2个孩子已经体力不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危急关头,刘亭军立即脱下衣服跳入了冰冷刺骨的河中,游到距离较近的一名小女孩身边,把她推上了岸。

  刘亭军的体力渐渐不支,可是河中央还有一名小男孩挣扎在死亡线上。他再次奋不顾身地向河中心游去,用尽力气,将他救到岸边。

  这时,刘亭军的身体都要冻僵了,被赶来帮忙的村民拉上了岸。

  经过现场抢救,3名小女孩全部恢复了意识,昏厥的小男孩被及时送往医院,经救治已康复出院。

关键词:农民,勇救4,落水儿童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