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市景县“最美妹妹”为救哥哥2万元出售定情信物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朱微 2015-03-04 09:2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景县“最美妹妹”为救哥哥2万元出售定情信物

    景县北留智镇朱北楼村的朱学彬来说,他是不幸的,2013年5月,他被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阴影。但同时他又是幸运的,妹妹朱倩倩自愿为他捐献骨髓,并在德州闹市区、景县街头举牌求助。2013年底,朱学彬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本报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手术后,朱学彬每隔三个月就需要复查一次,每次费用2万多元。为了给哥哥筹集复查费用,朱倩倩和母亲合绣了一幅十字绣出售,并于近日被德州一家企业购买。

    好妹妹成功捐髓救哥哥

    朱学彬出生在一个典型的农村家庭,母亲在家种地,父亲在建筑工地打工,妹妹朱倩倩已出嫁。成家立业后,朱学彬在保定从事测绘工作,妻子则在家照看儿子。

    一切的不幸都从2013年5月开始,当时朱学彬发觉耳朵后边有肿块,淋巴结肿大,且持续低烧,后到医院就诊才得知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进行化疗和骨髓移植手术。听到这个消息后,妹妹朱倩倩当即表示愿意捐出骨髓救哥哥,同时为了筹集巨额手术费用,朱倩倩鼓起勇气,连续几天在婆家所在的德州闹市区以及景县的街头举牌,向路人求助。

    朱倩倩的义举经本报报道后,引发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踊跃捐款。2013年12月,朱学彬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术后,他每天都要服用抗排斥药物,且每隔3个月都要回医院进行复查。 

  欲卖手工十字绣作品换取哥哥复查费

    “动手术前前后后就花了近百万,家里早就掏空了,亲戚朋友能借的也都借了。手术后,我哥每个月得吃3000多元的药,复查一次也得两万多元,这笔钱对于我家来说太多了。”朱倩倩说,哥哥患病后就失去了工作,家里全靠父亲在外打工维持。哥哥手术后,朱倩倩和嫂子都找到了临时工作,希望能够补贴家用。即便这样,要支付朱学彬每次的复查费用仍然非常困难。

    “我有一幅十字绣,一直没有绣完,去年9月,我无意中告诉我妈,绣这个能卖钱,没想到她听后就上心了。”朱倩倩告诉记者,自从那时候起,母亲每天除了做家务、照看孩子之外,就是绣十字绣,有时候晚上一直绣到11时才休息。经过4个多月的辛勤努力,这幅十字绣作品终于完工,朱倩倩母女希望能售得2万元,换取哥哥一次复查的费用。

    一家企业购买其十字绣

    在朱倩倩家,记者见到了朱倩倩母女合绣的这幅名为《大展鸿图》的十字绣作品,它全长2.5米,宽1.2米,整体以辽阔的山河为背景,其上有一只栩栩如生的雄鹰展翅飞翔,针脚细密,绣工十分精美。

    朱倩倩的母亲说,这幅十字绣是朱倩倩的丈夫送她的定情信物。朱倩倩曾想过绣好后把它装裱起来,收藏在自己家中。然而,因为哥哥生病,家中面临经济困境,朱倩倩不得不把它拿了出来。

    朱倩倩的义举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不少人打电话询问这幅十字绣的价格,而德州的一家企业更是出价2万元将这幅作品买到了手。“感谢大家的帮助,有了这笔钱,我哥就能去复查了。”对此,朱倩倩万分感动,她希望通过本报对好心人表达由衷的谢意。

关键词:衡水市,景县,定情信物,出售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