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点击量超70万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荣荣 2015-03-04 09:3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日下午,2015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落下帷幕。据统计,期间进场求职者约11万人次,河北人才网浏览点击量超70万次。

  新变化:钢铁化工类企业减少现代服务业等岗位增加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应届专科毕业生卢兴鹏,学的是冶金专业,他告诉记者,班里65名同学,已经签约的超过80%,不过绝大多数同学找的是南方的企业。

  记者走访发现,此次招聘会上已经鲜见钢铁企业的身影,化工类企业也明显减少。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当前我省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对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用人需求有所下降,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等行业用人需求明显提升。数据显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市场,用人需求数量排在前五位的行业分别为商贸流通、医药化工、加工制造、建筑房地产、通讯电子。这样的态势预计还会保持下去。

  此外,根据参会企业的信息分析,2015年就业市场,企业工资标准整体较去年增长10%左右,社会保险等保障制度也更加健全。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研发人员工资涨幅最大,最大涨幅近30%。

  新特点:手机扫码很“忙”网络招聘很“热”

  扫码,查询,找展位,投简历——在这两天的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手机成为很多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新“武器”。

  “现场2000多家用人单位,要是一家家挨着看,转一圈至少得一个多小时。这不,我提前从网上‘锁定’了三家,一扫二维码就定位好了,省时又省力。”河北经贸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郑挥挥手机,得意地说。在招聘会现场,像小郑这样不时驻足查看手机的“低头族”不在少数。

  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今,“90后”已经成为找工作的主力,为了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快捷有效的沟通平台,此次就业市场采取了现场、网络招聘会同步进行的方式。两天来,河北人才网浏览点击量超70万次,热度远超现场。

  记者了解到,2015年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将持续到本月31日,还没有找到满意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继续关注。

关键词: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点击量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