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首设会风会纪意见箱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孙铁翔、王茜 2015-03-04 09:3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驻地宾馆都多了一样东西:会风会纪意见箱。

  2月2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的措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次大会专门推出了有关切实改进会风的17条措施。

  这17条措施涉及认真履职尽责、严肃会议纪律、改进会议文风、简化会场安排、改进新闻报道、用好信息系统、简化会务接待、强化驻地服务、严选工作人员、加强车辆管理、严格用餐标准、严格经费支出、严控会外活动、杜绝商业活动、严守控烟规定、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切实改进会风作出了详细的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秘书处强调要保证委员的出席率,制定了“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对未履行请假手续而不出席会议的,予以通报”的新举措。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处还成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改进会风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批评、纠正和处罚,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关键词:政协,会风会纪意见箱,创新

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