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振国出生在唐山市丰南区的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他从小就有一颗感恩的心。多年来他勤奋上进、爱岗敬业,掌握了过硬的专业技术,在工作上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受到很多企业争先聘用。2008年,侯振国受聘于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公司在他的带领下迅速扭转局势,转亏为盈,一跃成为霸州市的第二纳税大户。而后又担任霸州市人大代表、廊坊市政协委员。

  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他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帮助困难家庭,资助失学儿童,救助大病患者。但他发现,鞭长莫及,个人的能力终归是有限的。于是在他的组织号召下,侯振国爱心团队于2008年底应运而生。弘扬志愿精神,搭建公益平台,传播正能量,开展助老、助残、助孤、助学等公益活动。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今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由建立初期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1883人,每月募集的善款也由1.2万元发展到了30多万元。成立了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内部基金办事处、霸州市信安镇爱心基金办事处、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慈善基金办事处、霸州市电视台《爱心家园》慈善基金办事处、新利爱心互助会霸州镇爱心基金办事处、唐山市丰南区南孙庄乡慈善基金办事处、霸州计生局关注失独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慈善基金办事处等7个基金办事处,设立了春蕾计划助学基金、奖助学金、大病救助基金、扶贫帮困基金、失独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救助基金、霸州市电视台爱心家园扶贫基金、危房改造救助基金等7项救助基金,救助贫困学生1532个、贫困家庭1261个、大病患者45名。到目前为止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970余万元。他们的善举得到了霸州市委市政府及廊坊市委市政府的赞誉。被政府任命为霸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副会长。

  本着壮大自己,关爱他人的理念,侯振国一边整顿优化公司,一边以身作则带动大家搞公益。从起初的仅仅几百名唐山兄弟,到后来的由本地人,唐山人以及全国众多省份的工人兄弟组成的一个多达1883人的爱心队伍。他庞大的爱心团队在燕赵大地的公益路上浩浩荡荡向前迈进。2013年10月,为了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侯振国率领团队展开了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其中1522名队员成功通过检验,入册中华骨髓库。成为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

  在走访中,他发现社会上存在不少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贫困家庭,这些家庭或是老无所依,或是生活极度困难。于是他主动找到当地政府,成立了专门用于关注失独家庭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的基金。除此之外,他还带领他的队员对各家失独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三方面的帮助:经济方面,每月给予500-1500元的救助金;生活方面,定期去困难家庭中帮忙收拾庭院、照顾老人起居;精神方面,按稳定情绪、消除症状、角色认同、情感支撑四个阶段去援助,为社会养老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关注失学儿童,帮助贫困家庭,救助无钱治病的大病患者,照顾那些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失独老人,碰到极为困难的家庭,特别是在挽救大病患者的时候,他甚至自掏腰包,几万,十几万的往外拿。还经常因为没有留住那些生命而伤心落泪。他在习主席的倡导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人间温暖,把爱的种子播撒到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侯振国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并于2014年入选中国好人榜,荣获2014年全国十大关心成长杰出贡献人物、2013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2012年河北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入选2013年河北好人榜,获得2014年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2013年廊坊市道德模范、2012年廊坊市十大新闻人物、2013年感动廊坊十大人物、2013年廊坊市公德模范、2013年廊坊市首届十大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2013年廊坊最美追梦人等荣誉称号。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