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2015河北省将支持建设13个商贸物流配送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3-05 08:4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加快商贸物流业发展,在全省范围选择支持建设13个商贸物流配送中心,并提升物流信息化水平,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和公共物流信息平台,做到物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力争到2016年底前,全省各设区市均建有商贸物流信息平台。

省商务厅将在快速消费品、农副产品、药品流通领域,每个设区市、直管县选择2家商贸物流龙头企业,开展标准托盘应用和循环共用试点,培育标准化重点企业。精心谋划全省商贸物流发展重大项目,紧密配合、积极参与商务部《京津冀商贸物流发展规划》制定,力争更多扶持政策向河北倾斜,把我省商贸物流重大建设项目、重点企业纳入《京津冀商贸物流发展规划》,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推动我省商贸物流大发展。继续抓好石家庄、唐山城市共同配送试点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广统一配送、共同配送模式,督导两市各建一个城市共同配送信息平台,完成31个城市共同配送试点项目建设。加强商贸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引导支持大型连锁企业向社会提供第三方物流服务,积极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

省商务厅将用好国家和省专项资金,支持商贸物流配送中心和信息平台建设,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商贸物流发展。适时召开商贸物流工作经验交流和现场观摩会,推广“物流唐山”信息平台建设经验,引导各设区市加快建设物流信息平台。组织各市商务部门和重点企业“走出去”,学习借鉴外省市发展商贸物流的经验做法,促进我省商贸物流加快发展。

关键词:物流信息平台,物流配送中心,物流效率,物流中心,物流成本,商贸物流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